晋城市退役军人事务紧急通知:全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1-26 16:1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对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1月20日至今,疫情几乎涵盖全国各地,陆续有超过1300名患者被确诊,死亡人数已达41例。截至25日15时,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相继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根据我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晋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第一时间积极响应,草拟并下发全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

  一是要求各科室、各单位要提高防范意识,立即成立本单位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或工作组,认真落实全市疫情防范和处置工作要求,在市委、市政府以及市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统一领导下,做到安排布置到位,责任落实到位。

  二是要求各科室、各单位要做好工作场所范围内的防控措施,保持良好的环境卫生,组织好人员业务办理秩序,抓好信息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既要认真对待,也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主动学习相关防控知识,做好个人和家庭成员的防护工作。尤其市荣军康复医院要严格按照工作规程开展接诊、服务工作,做好医护人员、服务人员、在院疗养人员和其他病员的防控工作,确保不发生疫情。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市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保障中心、市烈士陵园要做好来访人员和服务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前谋划部署,确保总体安全。

  三是要求各科室、各单位要安排专人负责疫情信息报送工作。春节期间,每日上午8:30分前报局值班室,由当日值班人员负责统计登记。春节后,每日上午8:30分之前报局办公室。遇特殊情况随时报送。各科室、各单位要严格执行报备制度。外出或返晋城前,要及时将相关情况进行报告。

  同时,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下发了《致武汉返晋城人员的公开信》和《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倡议书》等附件,要求各相关单位全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供稿:晋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责任编辑: 刘红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