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多项措施加大“两节”期间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管力度

发布时间: 2020-01-24 14:5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做好“两节”期间医疗器械监管工作,严防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市市场监管局采取多项措施加大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管力度,保障人民群众用械安全。

  一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医疗器械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普及医疗器械安全常识和法律法规,增强消费者自我防范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二是突出节日消费相对集中的重点产品和重点区域。以注射用透明质酸、角膜塑形镜、理疗康复等消费集中的产品为重点监管产品;以整形机构、集贸市场、会销场所为重点区域,加强风险隐患排查。
  三是严格监管医疗器械互联网销售行为。加强医疗器械网络销售风险排查,严厉打击伪造证件、未备案从事医疗器械网络销售和销售未经注册或备案的医疗器械等行为。
  四是积极采取风险防控措施。加强医疗器械群体不良事件的监测,尤其是高风险性、关注度高、量大面广的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的监测,坚持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理。
  五是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畅通投诉举报途径,鼓励消费者依法投诉举报,维护合法权益。加大对无证经营或经营无证产品等行为的打击力度。
  目前,市市场监管局已检查医疗器械经营企业6家,发现风险隐患2家,责令整改2家。(供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