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晋城市全民健身活动状况调查工作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 2020-01-22 15:3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19日,2020年晋城市全民健身活动状况调查工作动员会在高平市人民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市体育局副局长范春俊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会议由高平市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副局长薛毅君主持,承担调查任务的8个乡镇(街道)分管领导、13个行政村(居委)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动员会。
  会上,高平市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党组成员、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王若鹏同志宣读了《晋城市高平2020年全民健身活动状况调查工作方案》,对我市全民健身活动状况调查工作做了布置安排,明确了本次调查的目的意义、内容形式、目标任务、实施步骤、职责要求等。
  范春俊对我市全民健身活动状况调查的前期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本次调查工作意义重大,各抽样村镇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密切配合,在调查工作中要严格控制质量,保证调查数据真实准确,争取提前完成调查任务,争做全省先进典型。
  本次全民健身活动调查是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一项调查工作,采取随机抽样方式进行,通过对3—6周岁幼儿、7—19周岁儿童青少年和20周岁及以上城乡居民进行调查,系统掌握与分析研究国民参加体育健身活动的行为,为国家科学决策,特别是《全民健身计划》的总结评估和研究制定提供数据支持,为建立起与小康社会相适应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实现基本公共体育服务均等化提供保障。
  山西省一共抽取了10个地市16个县(市、区),我市抽取了高平1个县级市所辖8个乡镇(街道)、13个行政村(居委)作为全国调查样本村进行调查,每个村随机抽取22人,总样本量为286人,采用入户访问的方式完成。调查工作于2020年1月至3月,分四个阶段进行,具体为:1月22日前为准备阶段,2月23日前为实施阶段,2月29日前为数据处理阶段,3月5日前为总结阶段。
  1月20日上午,根据我市《2020年全民健身活动状况调查工作方案》总体安排,高平市调查队的工作人员早早来到了野川镇南阳村,在村支部书记和主任的带领下,调查队员分两组,到被抽样的居民家中进行入户调查。调查队员们按照调查流程给调查对象讲解调查目的和注意事项,然后一对一逐个问题进行问答。调查问卷的内容多、问题的涉及面广、逻辑关系紧密,在问答过程中,存在理解不了、听不懂的情况时,调查队员们耐心的多讲几遍,保证每个数据都能真实准确的反映被调查者的真实意思表示。经过一天紧张有序的问卷调查,首个调查日共完成17个样本,标志着我市全民健身活动状况调查工作全面启动,也为下一步调查工作积累了实际工作经验,为我市高质量完成调查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供稿:晋城市体育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