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集中开展2020年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1-19 17:5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在2020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传递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确保我市军休干部、基层优抚对象、困难退役军人和帮扶村贫困户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宁的节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四祥等局领导分头带队开展了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1月14日上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市红十字会到陵川县崇文镇李庄村开展博爱送万家帮扶活动,深入脱贫攻坚工作一线,向广大村民朋友、支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致以深切慰问和美好祝福。

  张四祥及单位全体结对帮扶责任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职工帮助村民清扫了村委会前路面积雪,与市红十字会共同组织为每户村民发放了大米、食用油、糖果等慰问品,并对结对帮扶的贫困户进行了走访慰问。

    

  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四祥慰问退休干部张丹山  

  1月15日,晋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四祥、副局长白军龙等一行,专程看望慰问我市军队离退休老干部,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在离退休老干部王友忠、李贵银、牟廷仲、杜德仁、张丹山、王慎芝家中,局领导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情况。对离退休老干部长期以来对我市退役军人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局领导强调,广大军队离退休老干部党性强、阅历广、威望高,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希望广大军队离退休老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挥正能量和助推力,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春节前夕走访慰问优抚对象和困难退役军人,是退役军人事务局的一项重要职能。正值寒冬腊月,15日的一场大雪落了足有半指深,16日下午高速刚一开通,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党员干部便携带着党和政府对重点优抚对象和困难退役军人新春的问候和关怀,奔赴各个县(市、区)开展慰问调研。前往村庄的道路积雪还没消完,有些路段还结成了冰,各小组依然缓慢驱车,走进每一户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和存在的困难,嘘寒问暖,将火红温情的春节对联、慰问金递给他们,并把油、猪肉等物资逐一送到他们手中,预祝他们新春快乐、新的一年幸福安康。

  结合本次走访慰问优抚对象和困难退役军人的契机,局领导还分别深入了解了所在县(市、区)光荣牌悬挂、体系建设、政策宣传等各项重点工作的部署落实情况,通过现场调研和召开座谈会等形式,确保各项工作在基层落地见效。(供稿:晋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责任编辑: 莫潞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