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赴江苏考察教育现代化

发布时间: 2019-12-30 16:59: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2月15日至20日,市教育局副局长来庭会、督学李雪明,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和部分市直学校校长,赴江苏南通市和无锡市,就推进教育现代化情况进行考察学习。
  在江苏南通,考察团听取了南通市教育局督导室主任李有龙关于南通市教育现代化推进情况的介绍,进行了深入交流;参观了南通市第一初级中学和南通大学附属中学,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关于校园文化建设、教育信息化建设、非遗课程开设、学生素质拓展等方面的情况介绍,观摩了创客课程等,特别是南通大学附属中学的江海文化美育课程基地的南通蓝印花布、沈绣、梅庵古琴等课程,创客教育中心等给考察团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无锡市,考察团首先来到无锡市梁溪区教育局,与无锡市梁溪区委教育工委书记李正茂及部分科室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了解了梁溪区推进教育现代化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随后,考察团深入无锡市东林中学和东林古运河小学,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关于教育教学情况的介绍,参观了学校的教室、校史室、体育馆、图书馆、音乐教室、历史名人长廊、“幸福农场”等设施。各学校优美的校园环境、先进的教育理念、独特的建筑风格、多姿多彩的校园文化,无不让人赞叹不已。考察团还到无锡市教育评估院,与无锡市教育评估院院长徐小华进行了座谈,了解了无锡市教育现代化建设评估工作开展情况,并观摩了江苏教育现代化建设监测评估管理信息系统。
  通过考察学习,进一步明确了我市教育现代化的方向和思路,坚定了加快推进全市教育现代化的信心。市教育局将结合这次考察学习,对《晋城市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晋城市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行动计划(2020-2022)》以及《晋城市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监测评估指标体系》等进行进一步修改完善。(供稿:晋城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