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销社强化基层组织体系建设服务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19-12-12 09:4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今年以来,市供销社以服务乡村振兴为核心,不断强化基层组织体系建设,进一步推进综合改革、加快转型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经济实力和服务能力明显加强,逐步从相对封闭的合作组织发展成为开放的多种经济主体广泛参与的新型农民合作经济组织。
  一是经济实力显著增强。全市基层供销社销售总额、利润总额连年保持两位数增长,2019年1—11月,全市供销系统基层销售总额18.5亿元,同比增长27.26%;利润总额311.9万元,同比增长15.1%。
  二是基层组织体系不断完善。今年全系统通过强化合作经济属性、“三位一体”建设等多种方式改造了基层供销社5个,其中对于资产存量良好,经营服务正常的基层社,通过龙头带动、产业转型、服务创新、项目支持等途径打造成为示范基层社。对于经济实力一般的基层社,通过开放合作,外引内联等方式,盘活存量资产,逐步完善经营服务功能。同时全系统共建成25个农村综合服务社,积极参与农村社会管理,提升了基层供销社的综合服务水平。
  三是服务能力明显提升。今年全市基层供销社新增专业合作社15个,新发展专业合作社联合社5个,带动农户3654户,针对“谁来种地,地怎么种”的问题,积极创新服务方式和手段,以供销社农资企业、惠农服务中心、庄稼医院为依托,为农民群众开展了测土施肥,农资配送、作物病害虫害防治、农机作业等“菜单式”服务,同时积极开展土地托管服务,不断提升农业社会化服务水平。(供稿:晋城市供销社 李松)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