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在全省卫生乡村专项行动暨卫生城镇创建推进会上介绍经验

发布时间: 2019-12-10 17:31: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2月10日,全省卫生乡村专项行动暨卫生城镇创建推进会在太原召开,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爱卫会专职副主任、爱卫办主任阴彦祥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省卫健委健康宣传促进处有关领导,全省卫健系统各市爱国卫生工作分管领导和市、县爱国卫生工作负责人共计150多人参加会议。晋城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樊林奎以“发扬光荣传统 紧跟时代步伐 强力推进卫生乡村建设”为题,代表晋城市人民政府在会上做了经验交流发言。
  晋城市有着光荣的爱国卫生传统,早在上世纪50年代,泽州县巴公镇东四义村“一把扫帚扫出新天地”,成为全国爱国卫生运动的一面旗帜,荣获毛主席亲笔题词的奖旗和周总理亲手颁发的奖状。2007年9月,国务院在晋城召开“全国农村爱国卫生工作暨纪念爱国卫生运动55周年现场会议”,对晋城市和东四义爱国卫生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2018年,市委、市政府发出“力争实现全市域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全覆盖”的号召,目前已有沁水县、阳城县和西河乡、南岭乡、三甲镇等2个县城、3个乡镇顺利通过省级评定。全市基本建成省卫生乡镇29个、省卫生村504个。
  近年来,晋城市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大胆探索创新,健康教育下乡、提升卫生素养,完善基础设施、改善人居环境等措施,在全市广泛开展卫生乡村建设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有效助推农村人居环境质量提升,提高了群众生活质量;二是实现群众健康水平稳步提高,预期寿命提高到将近80岁;三是进一步改善乡村形象,促进了乡村旅游的蓬勃发展;四是进一步提升农民精神风貌,转变了“卫生是小事”、“整治靠突击”的落后观念,为建设新时代美丽健康晋城奠定了良好基础,得到了人民群众的广泛认可,受到国家和省卫健委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供稿: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