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12-09 16:5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12月6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局长白亚平主持会议,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建芳、市纪委监委副处级纪检监察员侯爱军莅会指导,市委第二巡察组、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组参会。
  白亚平代表市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进行检视剖析,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五个方面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并作了个人检视剖析。其他党组成员逐一作个人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相关同志针对性地进行了深刻反思。
  会前,班子成员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盘点收获,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撰写检视剖析材料,明确整改措施。
  王建芳在点评中指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高度重视主题教育,规定动作规范扎实,特色亮点突出,尤其是连续5场“开门搞教育、诚恳受监督”新闻发布会受到了广泛好评,还有“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两代表一委员”、服务对象参加,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响;本次民主生活会符合规范要求,主题明确,程序规范,会前准备比较充分,检视剖析材料比较认真,盘点收获做到了用事例说话。相互批评态度诚恳,都本着对大局负责、关心同志的态度提出存在的问题。
  王建芳要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班子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下气力抓好整改整治、总结提高等重点工作,一是要抓好整改落实,在解决问题上取得更大成效;二是要认真做好总结,通报民主生活会情况,同时指导好各支部开好组织生活会;三是要做好自查评估工作;四是要巩固整改成果,做好建章立制工作。
  侯爱军就专题民主生活会总体情况进行了客观点评,指出了存在问题,提出了改进提高的具体要求。
  白亚平表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将以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抓好班子和队伍的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建设,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做“融合剂”,更加积极主动开展工作;针对检视的问题,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列入清单,明确整改责任,限定整改时间。通过主题教育形成的整改成果、制度成果,全面打造一支“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带头践行根本宗旨,带头强化政治担当,带头弘扬自我革命精神”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供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