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执法无终点 执法检查“回头看”

发布时间: 2019-11-28 17:52: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今年以来,市安全生产执法监察大队认真履职,从严执法,旗帜鲜明地运用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纠正企业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年终岁尾为落实安全生产执法既定工作任务,巩固执法工作成果,防范事故反弹,12月将组织开展执法检查“回头看”。
  本次执法检查“回头看”主要针对2019年执法计划内重点检查企业和行政处罚企业进行,重点要“看一看”执法措施落实情况,着重检查被行政处罚企业是否真正纠正违法违规行为,相关责任人是否真正履行安全生产责任,避免一罚了之;重点要“看一看”对隐患排查治理落实情况,着重检查前期查出的隐患和问题有没有真正整改落实到位,并且举一反三,杜绝“老问题、老整改、老出现”;重点要“看一看”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是否有“盲点”“误区”和不足,是否还有重大安全隐患存在。另一方面也通过“回头看”,对执法人员前期执法程序和执法检查是否有不深入、不到位、不彻底问题,以及廉洁自律进行监督。(供稿:晋城市应急管理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