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水务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 2019-11-09 08:2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提高广大党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党的理论知识水平,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11月7日下午,市水务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市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出席活动。

  比赛由来自局属7个党支部的8支队伍32位队员参加,由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3个环节组成。选手们精彩的表现,不时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比赛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优秀奖5名。此次主题教育知识竞赛不仅检验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学习成效,而且进一步推动全局干部职工继续发扬不断学习的进取精神,保持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把主题教育进一步引向深入。

  市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成琳作点评讲话,指出,此次主题教育知识竞赛活动组织有力,干部参与热情高,进一步推动了市水务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力有序有效开展,是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目标的一次拓展性活动,是检视自身问题、查漏补缺的创新之举,是进一步巩固提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思想基础的务实之举。展现了水务系统党员干部扎实的理论修养,拓宽了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广度,激发了党员干部参与主题教育的学习热情,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达到了“以赛促学”的目的。并对主题教育下步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理论知识学习,以这次知识竞赛为契机,在全局范围内迅速掀起“比、学、赶、帮、超”的学习热潮;二要创新学习方式,把集中培训、自主学习、知识竞赛有机结合起来,坚定宗旨意识、涵养个人品格、强化专业知识,以主题教育的实效推动水利事业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国文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学习的重要性,广大党员干部要把理论学习当作重大政治任务,提高学习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变“要我学”为“我要学”,读原著、学原文,扎实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要加强理论学习,创新理论学习的方式,坚持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讲党课和谈心谈话制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紧密结合起来,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确保学以致用,学有所成。三要强化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各个党支部要继续引导党员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让每名党员在工作中真正发挥战斗力,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党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供稿:晋城市水务局)


责任编辑: 张朝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