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在扶贫村开展主题党日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18 16:2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019年10月17日是全国第六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市卫健委党组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安排,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卫健系统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提升结对贫困户脱贫致富信心,有效调动驻村帮扶工作队投身精准扶贫工作的积极性和干事激情。
  当日上午,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赴陵川县附城镇新庄村开展主题党日宣讲活动。市卫健委赵东副主任主持活动,并向广大党员干部公开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学习纲要》)。各党员帮扶责任人、新庄村党员干部和部分群众约100余人倾听了宣讲。
  宣讲现场,赵东以《学习纲要》为总领,从普通党员和老百姓关心关注的问题出发,从中央、省、市扶贫政策入手,向大家宣讲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当前精准帮扶各项优惠政策。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和省委、市委统一安排部署,全市卫健系统正在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本次主题教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2019年9月开始,到12月上旬基本结束,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总要求,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程,重点包括12项关键动作。这次主题教育,每一位普通党员都要参与进来,谈认识、讲体会,摆问题、找差距。结合脱贫攻坚工作,赵东要求,每一位党员责任人都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重视帮扶工作,积极开展政策宣讲,加强与贫困户沟通联系,主动帮助解决问题;建档立卡贫苦户也要及时了解省、市、县关于主题教育、精准脱贫、产业帮扶、健康扶贫、异地搬迁等各项政策,客观真实答复上级抽查询问。
  宣讲结束后,各党员帮扶责任人带着学习资料和帮扶记录卡走访入户,向结对帮扶贫户进行进一步解释和答疑。
  当日,赵东副主任还慰问了市卫健委派驻新庄村扶贫工作队。(供稿: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