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开展“全国扶贫日”系列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18 16:1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在“全国扶贫日”来临之际,10月15日,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申连太带领局机关帮扶责任人到结对帮扶的阳城县河北镇东交村开展了“全国扶贫日”系列帮扶活动。
  一是上门服务方便村民群众。针对村上没有理发店,村民理发都得到距离本村10多里之外的河北镇的情况,专门组织志愿者到村里给村民义务理发,现场为40多位村民剪发理发,送上一份贴心的服务。
  二是购买农特产品助村民增收。村里组织村民将自产的小米、蜂蜜、核桃、花椒、山楂等各类农特产品摆摊售卖,帮扶责任人争相选购,当场销售1万余元,还签订小米订单2万余元。
  三是爱心超市体现帮扶真情。局机关党员干部捐资3.7万元为村里修建了爱心超市。敞亮整洁的超市环境,琳琅满目的生活用品,定期组织为村民进行积分兑换用品,体现了局机关对帮扶贫困村的真情真爱真帮扶。
  四是入户走访察民情增感情。帮扶责任人入户走访,与帮扶户促膝相谈,询问了解情况,听取要求建议,为村民答疑解惑,既体察了民情,也进一步增进了帮扶责任人与村民的感情。
  活动结束时,申连太强调,脱贫攻坚进入攻城拔寨、啃硬骨头的关键阶段。机关每一位帮扶责任人、机关帮扶工作队的每一位驻村工作队员,都要履职担当、扛起责任、克服困难、严以律己,认真做好结对帮扶的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供稿:晋城市商务局)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