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公安交警直属三大队多渠道推进辖区道路停车进位进库

发布时间: 2019-10-12 17:1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入决胜攻坚阶段,当前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停车进位进库仍旧是重中之重,为确保“两进”工作取得实际效果,三大队查缺补漏、积极作为,进一步落实“创文”交管停车进位进库工作。

  一是重点区域重点管控。目前金囤菜市场周边已全部施划停车位,汽车、三轮车、二轮车辆分区域停放,大队组织菜市场有关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要求金囤菜市场管理处落实主体责任,督促各商户及农贸产品供货运输车辆严格遵守交通管理规定,定时送货,按位停放,不得堵塞交通,并加强对该区域巡逻管控,对违章停放阻塞交通的三轮车、二轮车予以拖离,对驾驶人进行教育处罚。同时在手外科医院外围设置固定硬隔离带,施划停车位,允许救护车和二轮车辆停放;与城运驾校负责人协商在其院内施划停车位,供就医群众停放汽车;金凤社区部分入口加装电子横杆,规范社区内车辆停放;重新施划社区消防通道,通道内禁止停车,安排警力每天加强对此区域的巡逻检查。

  二是路面车位应划尽划。大队责成秩序科、事故科民警对辖区各主要路段开展实地调研,排查能够增划停车位的区域,切实为辖区群众解决“车多位少”的“停车难”问题,并向静态交通管理大队提交专题调研报告。目前,书院街、道西路、景西路、红星街等主干道两侧本着“应划尽划”原则已经大规模施划停车位,部分零散区域正在施划过程中。

  三是非机动车停车入位。三大队辖区主体部分为晋城市老城区和城乡结合部,共享自行车数量相对较少。目前,凤台街、红星街、书院街、景西路、道西路等主干道区域已经根据情况在路沿石上施划非机动车停车位,重点加强了书院街万德福超市、金囤菜市场,景西路与新市街交叉口凤展超市门前的非机动车停车秩序整治,初步取得良好成效,仍需继续巩固,督促市民养成规范停车的良好习惯。

  “两进”工作开展以来,大队不断加强对辖区内停车秩序整治工作,截止目前,共查处违章停车2168起,行政处罚与教育警告相结合,持续推进交通秩序整治,为我市“创文”工作尽到交警应尽的责任。(供稿:晋城市交警支队)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