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份晋城市CPI同比涨幅回落

发布时间: 2019-09-11 16:0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国家统计局晋城调查队调查数据显示:8月份,晋城市CPI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2.2%,同比涨幅较上月回落1.1个百分点,继5、6、7月份CPI同比涨幅持续在3%以上后,同比涨幅重回“2”时代。
  CPI同比涨幅回落主要受食品类涨幅回落影响。8月份,食品价格同比上涨7.0%,较上月的9.7%回落2.7个百分点。其中,鲜瓜果价格同比上涨7.5%,较上月回落33.1个百分点;鸡蛋价格同比上涨6.0%,较上月回落22.6个百分点;鲜菜价格同比上涨0.1%,较上月回落2.5个百分点。
  从“八大类”同比涨幅来看,8月份八大类商品服务价格呈“七升一降”格局。其中,食品烟酒价格上涨4.6%,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价格上涨3.7%,居住价格上涨3.5%,医疗保健价格上涨2.6%,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上涨2.2%,衣着价格上涨1.8%,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上涨1.0%,交通和通信价格下降1.3%。
  同全国全省比较来看,8月份晋城市CPI同比涨幅比全国平均水平(2.8%)低0.6个百分点,比全省平均水平(2.4%)低0.2个百分点;在全省11市中排在第5位,较最高的阳泉市(3.1%)低0.9个百分点,较最低的晋中市(0.9%)高1.3个百分点。(供稿:国家统计局晋城调查队 田向宇)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