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警示教育培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9-03 10:2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8月30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警示教育培训会。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鲍瑞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范常胜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国家危险化学品知名专家、山西省权威专家郑立红教授就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企业主要负责人提高安全领导力、法制意识和风险意识做了专题讲座;宣贯并解读了《化工园区安全风险排查治理导则(试行)》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导则》,集中观看了应急管理部制作的警示教育片;安排布置了晋城市危险化学品企业9月—12月重点工作;晋煤华昱、兰花煤化工等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企业现场与市应急管理局签订了国庆期间安全承诺书。

  鲍瑞卿指出,今年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形势异常严峻,各类安全事故集中多发、频发,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和各企业要深刻汲取近年来的事故教训,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思想,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全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控好企业安全生产大局,要把保障职工生命作为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第一要素;二是要扎实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把控好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实际效果;三是要扎实推动科技兴安,把控好企业装备提升的速度和水平;四是要严格监督检查,把控好企业较大以上危险源的管控;五是要抓好两头带动中间,把控好企业安全生产的重要环节,采用切实有效的措施,解决重点时段、重点人群、重点环节的安全生产工作;六是要加强应急管理,切实做到防治救相结合,以防为主,加强学习、培训、演练,夯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千方百计抓好企业的安全生产,全力保障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期间的安全稳定。(供稿:晋城市应急管理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