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保健食品宣传活动走进社区

发布时间: 2019-08-27 09:1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8月26日,市市场监管局深入文明城市创建“联点共建”社区开发区东吕匠,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活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瑞新现场参加了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是按照省市场监管局的统一部署要求,主题是“科学认知保健食品 明白理性放心消费”,旨在通过科普宣传活动提高公众对保健食品的科学认知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使广大消费者了解保健食品法规要求,掌握保健食品与普通食品、药品的区别,熟悉保健食品常见欺诈手段,从而引导公众合理选择、科学食用保健食品。

  现场,通过广场大屏幕循环播放宣传片、科普展板、悬挂条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页等形式,向广大社区居民宣讲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的样式套路,讲解购买食品、保健食品时的注意事项和防骗技巧,帮助大家正确认识食品和保健食品。活动中共发放《科学认知保健食品 明白理性放心消费》等宣传册1000余份,接受100余名群众现场咨询。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丰富“五进”活动方式和内容,继续开展“进社区、进乡村、进网络、进校园、进商超”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消费者识别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违法违规行为,提高防范和维权意识。

  市市场监管局食品流通监管科、食品安全协调科、宣传与应急管理科和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10余名执法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供稿:晋城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