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人民汇报:市农业农村局亮出上半年成绩单

发布时间: 2019-07-30 08:52: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今年以来,市农业农村局落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按照“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要求,认真抓好农村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一是大思路谋划。对照省委提出的“晋城乡村振兴进入全国第一方阵”的目标,明确当前及今后几年我市乡村振兴的发展路径。出台《关于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实施意见》,坚持以乡村振兴为总体目标,以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为主要抓手,以脱贫攻坚为工作底线,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重点工作,以农村“三变”为重大改革举措,力争2020年初步建成农村小康社会。

  二是大格局推进。突出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的协调融合,已经形成脱贫攻坚与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农村改革一体推进、协同发展的良好格局。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在总结去年经验的基础上,从点上面上试点,向体制机制突破,向深层次探索迈进。围绕产业发展试点、产业融合试点、综合改革试点三个层面,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五大专项行动”持续推进,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春节战役、春季战役、夏季战役,建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清单和市级奖补项目清单,总投资37.8亿元的32个重点项目全面铺开。农村改革不断纵深发展,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进度全省领先,全市涌现出一批特色改革典型,探索出一批成熟的农村“三变”经验,各项农村改革百花齐放、竞相争艳。

  三是大力气落实。对照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下大力气抓落实,夏粮获得丰收,预计上半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以上;现代农业发展劲头十足;有机旱作农业示范片建设、信息进村入户整市推进工程、省级特色农业产业园建设、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羚羊领跑”计划等,均完成序时进度。

  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继续深化“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成果,继续盯紧各项重要指标、重点工作和重大改革任务,继续发扬农业农村干部的好经验和好作风,以更深层次改革、更严标准工作,推动更高质量发展,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上农业农村人的一份厚礼。(供稿:晋城市农业农村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