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综改办)“六抓六促”做实下半年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7-24 09:27: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7月22日下午,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综改办)召开机关全体会议,传达贯彻市委书记张志川在全市重点工程项目观摩点评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张志川书记“狠抓落实,推动发展”的重要要求,结合本单位职能,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一是抓队伍,强化责任促落实。素质提升永无止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持之以恒抓干部队伍建设,以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补钙壮骨,提质增效。树立“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的内部考核和用人导向,激励广大干部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投身到市委已出台的各项改革政策的落实中来,力争取得好成绩。

  二是抓宣传,解读政策促落实。下功夫抓好市委“3+5”政策体系,以及今年市委已经出台和即将出台的一系列改革政策举措的宣传工作,召开新闻发布会,深入各县(市、区)循环宣讲,让广大企业、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熟悉、了解市委的决策部署和政策举措,吃干榨尽各项改革政策的红利,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三是抓调研,深入一线促落实。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基层调研和推进改革相结合,在上半年完成改革谋篇布局的基础上,下半年要深入县(市、区)、市直有关单位,调查研究,掌握实情,为市委、市政府提出切实、具体、可操作性强的对策建议,服务领导决策,推进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落实、开花结果,增强群众对改革的认同感、获得感。

  四是抓典型,对标先进促落实。认真学习借鉴外地深化改革的好经验、好做法,认真总结我市在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等试点方面可复制的好经验、好做法,特别是要抓好张志川书记安排在阳城蟒河开展的“点供”用地改革试点,总结经验,在全市推广,为更好推进农村产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做出积极的、更大的贡献。

  五是抓考核,树立导向促落实。履行全面深化改革专项考核的职能,发挥好考核“风向标”“指挥棒”的作用。创新考核模式,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实行专家组和市县互评制度,组织好年底各单位“向人民汇报,请人民阅卷”活动。充分利用考核结果,及时通报考核进度,表扬先进,鞭策后进,下达整改通知书、提示提醒函,对重点改革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重点跟踪、重点落实,解决不了的问题及时向市委报告。

  六是抓整改,解决问题促落实。敢于动真碰硬、敢于啃硬骨头,下功夫解决机关及市委领导安排需要解决的问题。把大讨论发现梳理的问题和巡察发现指出的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现的问题结合起来进行整改,推动机关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对入企进村服务发现问题解决情况开展评估调研,汇总突出问题,积极协调解决,拓展巩固提升大讨论的成果。(供稿:晋城市委政研室)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