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公安交警大队推行“42211”长效交管勤务模式

发布时间: 2019-07-19 17:21: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进一步严厉打击交通违法行为,有效减少和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阳城交警大队进一步优化勤务模式,推行“42211”长效勤务模式,全力确保辖区道路交通秩序持续安全、稳定,为建立文明城市奠定良好的基础。

  “4”是指“四定”:即县城秩序管理实行定人、定时、定岗、定责。大队以天桥岗、政府岗、东桥岗、环城岗为执法单元将县城划分为四个区域,明确任务和目标,实施“四定”勤务机制,科学安排警力上路执勤,确保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头上有责任。在此基础上,引入竞争激励机制,努力形成比、学、赶、帮、超的高效运作模式。

  “2”是指“两包”:即实行包安全、包畅通。抽调县城中队业务骨干组建了灵活机动、运转高效的摩托车巡逻小分队,通过高密度动态巡逻,主动打通道路交通“微循环”,全面提升应急处突和快速处置效率,以巡带管,减少堵点;以管带疏,提升疏堵能力和效率,着力提升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和排堵率,确保道路交通环境安全、有序、畅通。

  “2”是指“两峰”:即实行高峰站位疏堵保畅、平峰巡线查纠违法。按照公路安全和城市畅通并重的总体思路,早、午、晚高峰以站位守点、疏堵保畅为主,平峰时段紧盯路面交通秩序管控,最大限度将警力投入到交通事故多发、交通秩序混乱、交通安全隐患突出的路段,重点对“三超一疲劳”、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由点连线、由线及面、形成科学、严密的“网格化”勤务管理机制,全力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1”是指“所队合一”:即继续推行“所队合一”交管模式。以“所队合一”交管模式一年来取得的经验为基础,进一步加强队伍战斗力,将交警中队和派出所的优势点点相连、连线成面,按照“警力整合、资源共享、职能一体、发展共赢”的原则,加强交管业务知识培训,着力提升派出所交警中队民警管理交通的能力和整体素质,促进农村道路交通管理规范化,赢得为民服务“加速度”,实现1+1>2的真正意义上的“一警多能”。

  “1”是指“一盘棋”:即树立全县交通管理“一盘棋”思想。要求各交警中队将“阳城的事大家一起用心想、一起用智说、一起用力干”的理念运用到道路交通整治中,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各自工作职责,建立分工协作、运转协调的工作机制,加强信息互联互通、多碰头、勤通气,做到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主动衔接、通力合作,切实形成城乡交通管理“一盘棋”。(供稿:晋城市交警支队)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