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上半年社零总额增速位居全省第一

发布时间: 2019-07-19 11:3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今年上半年,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228.8亿元,同比增长9.0%,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7个百分点,增速排全省第一。其中:限上社零总额完成64.1亿元,同比增长6.8%;限下社零总额完成164.7亿元,同比增长10.1%。

  网络零售额增速强劲。我市积极落实电子商务相关政策,组织电商企业到义乌参加电商培训,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发展模式和成功经验,不断探索和开启电商发展新模式,全市网络零售额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1-6月份,限额以上企业通过公共网络实现商品零售额2.0亿元,同比增长83%。

  乡村消费增速明显高于城镇。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加速推进,农民可支配收入持续增长,农民消费能力进一步提高。1-6月份,乡村消费品零售额34.9亿元,同比增长12.5%;城镇消费品零售额193.9亿元,同比增长8.4%,乡村增速高于城镇4.1个百分点。

  传统商贸服务业消费稳步增长。1-6月份,全市批发业实现零售额18.7亿元,同比增长8.6%;零售业实现零售额171.9亿元,同比增长8.8%;住宿业实现零售额5.2亿元,同比增长9.5%;餐饮业实现零售额32.9亿元,同比增长10.2%。

  高品质时尚类商品消费稳中有升。随着居民消费的逐步升级,时尚品质升级类产品受到城乡居民青睐。1-6月份,限额以上单位日用品类、金银珠宝类和服装鞋帽针织品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分别增长6.9%、4.0%和3.7%。

  家居类商品消费快速增长。1-6月份,限额以上单位通讯器材类、家用电器及音像器材类和家具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分别增长55.6%、49.7%和13.1%。

  汽车零售额增速由负转正。随着汽车相关政策的实行,我市国五标准的新车在今年7月1日以后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不予办理登记业务。各汽车销售企业加大了促销活动,激发了广大居民的购车热情。1-6月份,限额以上汽车零售额17.3亿元,同比增长1.1%,扭转了连续4个月汽车销售下降的局面,比上月回升9.9个百分点。(供稿:晋城市商务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