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公安交警直属二大队组建“红袖章”交通安全劝导队

发布时间: 2019-07-16 16:5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巩固提升年,交警二大队不断加大辖区道路的巡逻管控力度,努力营造浓厚的文明城市宣传氛围。为倡导辖区群众安全文明出行,有效整治乱停乱放、闯红灯、逆行等违法行为,化解处罚过程中产生的矛盾,交警二大队经过研究,决定借鉴具有鲜明时代特色的“党政动手,依靠群众,预防纠纷,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促进发展”的“枫桥新经验”,在辖区组织由“4050”公益岗位人员组成的“红袖章”交通劝导员上路执勤,及时劝导、纠正交通违法行为。近日这支由20人组成的交通劝导员队伍正式成立,主要职能是协助执勤交警开展工作,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与以往不同的是,“红袖章”交通劝导员的工作地点将从路口转为辖区主干道和居民小区周边,尤其是易出现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区域。他们将及时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避免和减少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并向市民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倡导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下一步大队还将与辖区各社区对接,继续以设立交通劝导员的形式,进一步加强背街小巷的交通管理工作。(供稿:晋城市交警支队)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