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市工经联联合举办推进高质量发展制造业转型升级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9-07-16 16:09: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7月12日上午,市工信局、市工经联联合举办了晋城市推进高质量发展制造业转型升级报告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吕铁博士受邀作专题报告。市工信局、各县(市、区)工信局以及120余户企业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吕铁博士研究领域主要为产业经济。近年来围绕工业化进程评价、产业结构调整、高增长行业转型、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工业发展方式转变等研究方向,在《管理世界》《中国工业经济》《宏观经济研究》等期刊上发表学术性文章40余篇,曾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课题和中国社科院重大项目等多项学术研究课题。此外还主持承担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科技部等部委,各级地方政府和企业的委托课题20余项。

  报告会上,吕铁博士以《高质量发展与产业转型升级》为题,以世界眼光、战略思维和专业理念,分析了新时代的基本特征及对企业发展的新要求,阐述了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的主要路径,提出了产业转型升级的重点任务,并就推进晋城产业转型升级提出了针对性建议。报告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报告开拓了视野,拓展了思路,对高质量发展有了新的认识,更加坚定了推动我市制造业上档升级的信心和决心。(供稿:晋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