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行政村实现4G网络全覆盖

发布时间: 2019-07-05 10:42: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7月1日晚,随着通向泽州县前李河村最后一公里光缆的铺设完成和4G信号的开通,我市2018年申报的80个电信普遍服务试点行政村建设整体完工,至此我市行政村实现了4G网络全覆盖。

  加快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完善农村地区的网络有效覆盖,是我市助力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今年年初,市政府将“实施行政村4G网络全覆盖工程”列为“8件民生实事”之一。为确保年底顺利完成行政村4G网络覆盖工程,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作为牵头单位,以2018年电信普遍服务为抓手,联合中国移动晋城分公司,共投入资金800余万元,工程建设人员百余名,新建通信基站82座,光缆铺设195公里。在建设过程中,积极协调电力部门,各县(市、区)、乡镇政府,及时解决问题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为工程提前完工奠定了良好基础。

  下一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联合中国移动晋城分公司等通信运营企业,在不断完善网络基础设施的基础上,创新“互联网+扶贫”服务模式,出台惠农资费优惠政策、利用4G网络推送农业信息及惠农政策,推进农村电商促民增收,利用网络信息平台多方面开展信息精准扶贫工作,真正让贫困地区、贫困群众搭上网络发展的幸福快车。(供稿:晋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