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中院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7-04 09:1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7月1日下午,晋城中院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党组书记、院长于昌明出席活动并讲授党课,活动由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世运主持,市中院全体干警参加了活动。

  活动上,全体干警奏唱了《我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晋城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韩建岗宣读了《晋城中院党组关于表彰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为获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中的获奖集体及个人进行了颁奖。王世运宣读了《晋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动员部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最后,于昌明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题,讲授主题党课。

  于昌明指出,一要明确主体责任承担主体。全面从严治党能否取得实效,关键取决于“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所有党组织、党的干部和普通党员都有主体责任,都应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二要落实主体责任任务。要落实好“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布局任务,把我们党建设好、建设强,确保党始终成为坚强的领导核心。三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做好“5+2”工程,即党组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努力建立“素能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的五大体系,同时发挥“支部工作法”和“头雁效应”,形成全院上下贯通、层层负责、全面全员的责任链。四要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我们将突出刚性问责,加大经常性检查督查力度,健全完善责任追究典型问题通报制度,对主体责任不落实、履职不到位的,及时诫勉谈话、限期整改。(供稿:晋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