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职业技术学院财经系学生获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山西省总决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19-06-28 17:3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22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商科专业委员会主办,山西省职业教育财政金融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的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山西省总决赛在山西财贸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来自山西省19所院校的42支参赛队参加了本次大赛。晋城职业技术学院财经系学生获山西省总决赛一等奖。

  学院财经系由韩晶副主任带队,在李国珍和袁双龙老师的指导下,成婕、田欣雨、宋治宏和常伟民四位同学组成团队,分别担任总经理、财务总监、运营总监和生产总监4个岗位,模拟创建一家企业,通过连续4个会计年度,从预算管理、资金管理、成本管理、生产运营管理、会计核算以及企业战略和管理运营等方面,完成企业模拟经营。最终不畏强敌,荣获高职组一等奖。

  本次比赛对全面提高财经系ERP沙盘模拟实训课程的教学水平意义重大。在团队竞赛中,通过处理企业经营中常见的各种典型问题,提升了学生团队协作能力、财务数据分析能力,计划预算能力、变化应对能力以及快速决策能力。(供稿:晋城职业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