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土地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人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19-06-26 11:4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了纪念第29个土地日的到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联合晋城市新闻传媒集团举办了“6.25土地日专题对话节目”。
  土地是民生之本,发展之基,关系着千家万户,影响着千秋万代。保护土地和资源,是自然资源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也离不开各级领导、兄弟部门、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支持。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各行业、各层面群众共同参与,对社会广泛关注的问题公开交流,与人民群众架起沟通之桥。
  自从今年新的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成立以来,为了努力破解用地困局,正确处理好保护资源和保障发展的关系,构建新的国土空间保护开发格局,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我们积极探索自然资源改革的新路,在探索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推进土地高效利用、服务乡村振兴、不动产登记便民增效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的重大举措。随着这些举措的逐步落实推广,我市的耕地保护以及节约集约用地工作必将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在现场,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部门负责人针对观众提出的耕地保护、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第三次国土调查、“三块地”改革、不动产登记提速增效、国土空间规划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通过现场互动,提高了社会各界依法保护耕地和节约集约用地意识,让更多的人关心、关注自然资源各项工作,推动自然资源事业蓬勃发展。
  同时在场外,我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版面、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讲解了地质灾害防范、耕地保护等有关政策知识。
  通过开展“6.25土地日”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宣传了节约利用土地和保护耕地的理念,在全市范围内提升广大群众对自然资源国情、国策、国法的了解,不断提高生态保护和耕地保护意识,使自然资源法律法规进一步深入人心,为我市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供稿:晋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