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昊博士到晋城中院指导交流民商事审判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5-28 17:02: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26日,按照市委关于开展“晋城籍在京博士服务家乡”活动统一安排,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暨法学院副教授李昊博士到晋城中院指导交流民商事审判工作。

  上午,李昊博士为全市法院系统民商事法官、法官助理及律师等200余人授课。他从中国民法典的编纂史、新中国成立以来五次起草民法典的背景、篇章结构编纂的重要争议等方面讲授我国民法典目前的立法状况,还介绍了“侵权责任法‘一审稿’与‘二审稿’的区别”并提出自己的见解,为今后办理此类案件提供了指导。李昊博士引经据典、旁征博引的授课得到了大家的高度好评。 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于昌明全程参与听课并聘请李昊博士担任中院“专家咨询库成员”。

  下午,李昊博士与市中院全体民商事法官及法官助理进行了交流座谈。座谈中,法官们积极向李昊博士请教审判实践中遇到的难点、疑点问题,李昊博士为大家答疑解惑,并就理论与实践存在的差异进行了交流与探讨。最后,于昌明院长对李昊博士之行表示感谢,指出此次座谈会是法学理论与审判实践的深入交流,应将李昊博士的深厚理论与晋城法院的审判实践相结合,共同合作开展国家级、省级民商事课题研究,不断提升晋城法院的民商事审判水平。

  此次活动借市委“在京博士服务家乡行”的平台,学习了国内民商法的前沿理论及立法精神,提升了全市法院民商事法官及法官助理的业务水平。(供稿:晋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