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动产登记再次提速增效

发布时间: 2019-04-26 16:1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的通知》精神,全面打造“办理速度最快、申请材料最少、便民服务最优”的不动产登记“晋城模式”,4月19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印发了《关于落实国务院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有关要求的意见》。《意见》从信息集成、流程优化、服务便民等6方面入手,再次对不动产登记服务提速增效:

  一是大幅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限。2019年年底前实现不动产首次登记7个工作日内办结,一般登记、抵押登记分别压缩至4个和2个工作日内办结,查封、异议、抵押注销即来即办;二手房买卖转移登记60分钟办结;银行便民服务窗口抵押登记“不见面审批”24小时内办结。

  二是大力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交易”。推动不动产登记交易网上办事大厅多功能集成办理,实现服务企业群众零距离。

  三是建立信息共享集成机制。做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切实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

  四是强化登记交易缴税“一窗受理”。做好与税务系统的有效衔接,实现所需资料信息部门间相互推送,不再要求申请人重复提供。

  五是进一步优化办理流程。精简和简化申请材料,扩大合并办理事项范围,加大便民利企服务力度。

  六是推行便民服务举措,逐步推广承诺制在继承登记中的应用,改进婚姻状况审查方式,试行不动产登记容缺受理,推动水、电、气、暖联动办理,提升群众满意度。(供稿:晋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