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家政服务平台新做法入选“全国家政服务业发展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 2019-04-19 15:2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贯彻落实《家政服务提质扩容行动方案》,总结各地家政服务业发展的有效做法,国家发展改革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商务部在全国范围内征集了一批家政服务业发展典型案例。经过评审、复核,全国共遴选出78个典型案例,我省共入选4个,由市商务局推送市家政服务网络中心《晋城市8881890家政服务网络平台创造优质服务新理念,打造家政服务新平台》的做法入选“全国家政服务业发展典型案例”。

  晋城市家政服务网络中心成立于2013年,位于城区南大街,建筑面积700平方米,是我市唯一一家非盈利性家政服务网络平台,通过电话、网络、微信等信息手段无偿为市民、企业提供家政服务供需对接服务。服务项目包括家政服务、维修服务、养老服务、房屋租售、法律服务、生活百事等,现有免费加盟商户302家。自平台创办以来,累计为居民解决各类求助事项39022件,完成服务订单38978个,服务完成率95%以上,客户回访服务满意度98%以上。

  市商务局表示,下一步商务部门将引导全市家政服务行业围绕家政扶贫、保姆月嫂创新提质、职业技能提升、家政品牌建设等方面继续大胆探索,先行先试,树立更多典型,推动我市家政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供稿:晋城市商务局)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