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份晋城市CPI同比上涨2.9%

发布时间: 2019-04-12 10:5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国家统计局晋城调查队调查数据显示,3月份晋城市CPI同比上涨2.9%,涨幅较上月的1.8%扩大1.1个百分点。1-3月份CPI累计上涨2.4%,涨幅较1-2月的2.2%扩大0.2个百分点。

  分类别看,3月份八大类商品服务价格呈“七升一降”格局。其中,食品烟酒价格上涨5.1%,居住价格上涨3.3%,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价格上涨3.2%,衣着价格上涨2.6%,医疗保健价格上涨2.1%,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上涨1.7%,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上涨1.4%,交通和通信价格下降0.4%。

  1-3月份八大类商品服务价格也呈“七升一降”格局。其中,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上涨3.6%,居住价格上涨3.4%,食品烟酒价格、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价格均上涨3.0%,衣着价格上涨2.4%,医疗保健价格上涨2.3%,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上涨2.1%,交通和通信价格下降1.8%。

  同全国全省比较,3月份同比涨幅比全国涨幅(2.3%)高0.6个百分点,比全省涨幅(2.5%)高0.4个百分点;在全省11市中,较最高的阳泉市(3.3%)低0.4个百分点,较最低的朔州市(1.1%)高1.8个百分点,从高到低排在第5位。1-3月份累计涨幅比全国涨幅(1.8%)高0.6个百分点,比全省涨幅(2.0%)高0.4个百分点;在全省11市中,较最高的晋中市(2.8%)低0.4个百分点,较最低的运城市(0.4%)高2个百分点,从高到低排全省第3位。(供稿:国家统计局晋城调查队 田向宇)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