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份晋城制造业企业生产经营回暖明显

发布时间: 2019-04-12 10:5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国家统计局晋城调查队调查数据显示,3月份制造业企业的生产量、新订单、主要原材料购进价格等指标呈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

  1、市场需求。从新订单看,3月份有62.5%的企业与上月比新订单数量稳中有增,2月份因春节放假,有50%的企业新订单数量稳中有增,1月份为62.5%。1月份为传统的订货旺季,节后的3月份新订单数量能快速回升,说明一季度需求有回暖之势。

  2、生产量。与上月比3月份生产量稳中有进的企业为75%,2月份为37.5%,3月份数量大幅回升,说明节后企业开工积极。

  3、库存量。原材料库存充足,与上月比2月份原材料库存基本持平的有50%的企业,3月份稳中有增的企业为75%。显示企业积极补充库存,企业新订单增加也佐证了判断,3月产成品库存量与比上月增加12.5个百分点。

  4、主要原材料购进价格。主要原材料购进价格呈稳中有升的态势,2月份有62.5%的企业购进原材料价格与上月比基本持平,3月有75%的企业购进价格稳中有升。说明下游需求增加后,对上游原材的采购量增加,引发原材料价格上涨。

  综上分析,3月份制造业经济数据回暖明显,不排除春节长假因素,1月份企业数据生产量、新订单也有所回暖。纵观一季度企业数据供需两端呈回暖态势。(供稿:国家统计局晋城调查队 田晨霞)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