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近期鲜菜价格回落

发布时间: 2019-03-21 17:39: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国家统计局晋城调查队调查,春节过后特别是进入3月份,晋城市鲜菜价格回落。截止3月20日,在调查的26种鲜菜中,有16种价格下降,占总数的61.54%。其中韭菜降幅最大,达到33.19%,其次分别是黄瓜、平菇、葱、藕,价格分别下降30.94%、26.11%、25.03%、23.51%。

  2018年3月份鲜菜价格下降,主要原因一是春节期间受市场需求及气候影响鲜菜价格大幅上涨,节后市场需求降低,价格回落;二是节后以来气温回暖,鲜菜产量增加,加之部分地产菜开始上市,市场供应充足;三是近期天气晴好,鲜菜的贮藏及运输条件良好,有利于降低成本。

  预计进入4月份,随着天气不断转暖,本地鲜菜上市量增加,加之部分鲜菜产地上新,鲜菜价格仍有一定下降空间。(供稿:国家统计局晋城调查队 朱子贞)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