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迅速部署全市校园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3-20 16:57: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月16日上午,在组织收看国务院食安办召开的全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市食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白亚平迅速部署当前全市校园食品安全工作。

  市委宣传部、教育局、卫生健康委、公安局、市场监管局等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市教育、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要按照相关职责,加大检查力度,严守校园食品安全底线。一是明确职责,做好春季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责,严格风险排查,强化学校主体责任,及时督促有问题的单位抓紧整改落实,及时消除隐患。二是强化协作,深入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教育、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联合执法,重点整治食品安全责任不落实、设施设备不匹配、关键环节存在风险隐患等问题,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三是严守底线,确保完成国务院食安办部署的校园食品安全年度重点目标任务,要明确时间表,统筹考虑,协同推进,狠抓落实。

  会议强调,我市相关部门要在对学校食堂进行一年四次全覆盖检查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双随机”抽查,坚决落实责任,健全完善校园食品安全责任体系;要坚持打防并举,构建校园食品安全长效机制,对发现的问题坚持“零容忍”的态度;要建立健全部门联动机制,努力构建地方党委政府负总责、学校负主责、监管部门各司其职、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监督社会共治机制。(供稿: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