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元旦期间全市消费者投诉举报数据分析报告

发布时间: 2019-01-03 17:1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元旦期间(2018年12月30日至2019年1月1日),晋城市工商行政管理局12315热线24小时人工值班,共受理消费者各类信息104件,其中咨询79件,投诉24件,举报1件。

  一、消费者咨询情况

  咨询共79件,反映的问题主要是:食品药品质量问题,汽车三包期内出现故障商家推诿,商家采取优惠措施向消费者办理预付卡后卷款关门跑路,手机三包的相关规定等。

  二、消费者投诉情况

  受理投诉总计24件,其中商品类投诉10件,占投诉总量的41.67%。

  排名前三的是:服装鞋帽类、通讯产品类、交通工具类。

  服装鞋帽类主要反映为衣服开线起球、鞋类产品开胶掉皮商家不履行“三包”承诺等问题;通讯产品类主要反映手机“三包”期间的质量问题,出现故障不能依法履行“三包”承诺等;交通工具类主要反映订购汽车反悔订金不退,不按承诺履行约定等问题。其他投诉涉及家用电器质量问题、家装建材质量问题类等等。

  服务类投诉14件,占投诉总量的58.33%。

  排名前三的是:婚纱摄影服务类、电信服务类、房屋装修服务类。

  婚纱摄影服务类主要反映付款后拍摄服务与承诺不符,交费后关门停业不提供服务;电信服务类主要反映未经允许增加手机收费项目,乱扣费、手机信号不好等问题;房屋装修服务类主要反映不能按约履行装修合同,装修过程中增加预算等问题。

  三、消费者举报情况

  元旦期间共受理消费者举报1件,主要是涉嫌销售假冒汾酒的问题。(供稿:晋城市工商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