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微企业信用贷款风险互助补偿工作运行良好

发布时间: 2018-10-30 11:27: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破解小微企业抵押难、担保难、融资难等问题,6月2日,市政府出台了《晋城市小微企业信用贷款风险互助补偿暂行办法》,其核心是采用“政府财政出资+企业会员会费”的形式设立风险补偿资金,通过一定比例的损失补偿,鼓励经办银行降低门槛,以信用贷款方式向广大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提供金融支持,着力打通金融活水流向小微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我市小微企业信用贷款风险互助补偿工作自7月份正式启动以来,运行良好。截止10月19日,已有243家企业缴纳会费567万元,办理会员入会228户(其中高级会员79户,普通会员149户),办结率93.82%;100户会员企业取得授信5416万元,其中90户会员企业用信4490.2万元,用信率达82.91%。分行业来看,入会企业主要集中在农林种养殖、加工制造业、批发零售等行业,占到会员企业总数的一半以上。

  此外,为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全市农信系统各农商行(社)作为首批办理信用贷款的经办银行,根据自身风控条件积极调整信贷流程,大幅下调贷款利率,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难题,促进了企业稳定发展,推动了小微企业信用贷款风险互助补偿工作的顺利开展。(供稿:晋城市金融工作办公室)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