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发布时间: 2017-02-06 11:09:49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落实好国务院《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按照省政府和楼阳生省长的关于要尽早实现投资项目“储备、立项、报建、开工、建设、投产”全流程审批监管的指示精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责成市发改委、市政务大厅和市信息中心牵头,各县(市、区)和相关职能部门配合,积极推进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建设。于1月25日全部完成我市投资项目审批事项梳理、办事指南完善、审批流程优化、网络对接连通和系统软件测试等工作,使市、县两级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实现与国家、省、市、县四级纵向贯通和各级政府部门横向联通的工作格局。

  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上线,是国务院创新投资项目管理方式的一项重点任务,是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一项创新举措,是省、市完善“两份清单一张网”的重点工作,也是建立协同联动审批监管体制的重要载体。从今年2月1日起,所有(除涉及国家秘密项目外)审批制管理的政府投资项目、核准制和备案制管理的投资项目,项目审批核准备案、项目报建、施工许可和项目监管等审批事项全部纳入平台办理。实现统一规范、并联运行、信息共享、高效便捷、阳光操作、全程监督的运行模式。

  市政务大厅设置专门的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办事区域,为申请人提供投资项目联合审批办事操作指引服务,提供所有联合审批事项涉及的标准文本(表格)式样;为申请人办理投资项目审批提供全程服务,帮助填报项目申报信息、获得所申请事项相关政策和上传提交各类申请材料等;为申请人提供线下咨询平台和网上互动交流区,申请人可随时依审批部门要求上传补充、更正材料,查询所申请项目(事项)办理进度,对联审部门的服务质量予以评价,线上线下提出投诉、咨询和建议等。

  新的一年里,市政务大厅将以入驻新政务服务中心为契机,深入推进“一争三快两率先”战略部署,着力加强队伍建设,全面提升窗口服务水平,为我市实施“三大思路”和“十大战略工程”提供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环境。(供稿:市政务大厅管理中心 王飞)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